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干汊河镇:开展公益岗培训 赋能乡村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6:33:53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提高适应能力和专业技能,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近日,舒城县干汊河镇泉堰村举办2024年光伏公益岗岗前培训,对27名拟聘人员进行相关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坚持以岗位需要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基础,针对村容保洁、秸秆禁烧、治安巡逻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深入系统阐述,并就2024年待上岗人员的聘用程序、补贴发放、岗位职责、考核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说明,明确工作内容和职责范围,使拟聘人员更好地开展工作,赋能乡村振兴。

  光伏公益岗不仅解决了脱贫户稳岗就业问题,让他们实现就近就业,更能改善乡村环境,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每月工资虽然不高,但是对家庭帮助很大,既能提供稳定收入,又方便了照顾家里,一举两得!感谢政府提供的好机会!”

  就业是民生之本。泉堰村将以本次岗前培训为契机,把乡村公益岗打造成一支立足公益、服务本土的多面性、全能化队伍,补齐基层公共服务短板,实现脱贫户就近就业和稳定增收的同时,使聘用人员自觉遵守日常管理制度和工作纪律,更好地为群众服务,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姚雅如 巢圣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