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扎实开展春季学期“雨露计划”摸排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6:24:11 【字体:

  扶贫先扶智,为全面落实“雨露计划”帮扶政策,切实减轻贫困学生的家庭负担,罗集乡积极开展2024年“雨露计划”春季学期摸排工作,全面抓好落实。

  全面摸底,不漏一人。在政策宣传方面,罗集乡充分发挥包点干部、党员和网格员的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包片区域内职高、大专、技校等就读脱贫户家庭的学生进行逐户摸底,建立工作台账,记录新增就读人员信息,确保不落一人。

  精准宣传,讲解政策。罗集乡组织网格员、帮扶干部、村干部等通过入户、电话联系、微信宣传等方式进行教育帮扶政策的宣传,宣传内容包括"雨露计划"的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和补助程序等相关信息。确保“雨露计划”家喻户晓,全面覆盖到受益人群。

  审核条件,确保落实。罗集乡严格按照"雨露计划"申请程序,联系符合条件学生提前开具在校生证明,确保申报学生信息完善、真实有效,保证申报“雨露计划”职业教育补助人员无漏报、无错报,做到教育补助应享尽享。

  截至目前,罗集乡已完成171名学生的信息登记及申请审核工作。下一步将做实做细摸排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将相关政策落到实处。(李小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