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开发区:召开“五经普”工作推进会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5:41:33 【字体:

  近日,金寨经济开发区副书记李成松主持召开了“五经普”工作推进会,开发区经普办、各普查小区普查员参加会议。

  会上,开发区经普办通报了登记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一是普查取数难,开发区大多数租赁厂房企业,大厂套小厂的情况十分普遍,增加取数难度;二是数据逻辑性有偏差,企业提供的资产、人员、存货、负债等信息与营业收入、税费不匹配现象时有发生;三是企业经营状态难确认,存在清查阶段与取数阶段信息不对称,造成部分企业经营状况存疑,不能正常收集各类数据指标。

  会议指出,开发区作为全县经济的主阵地,汇集着大量二、三产业法人单位和个体户,关系错综复杂,是全县“五经普”工作重点,也是难点。经普办和普查员要克服畏难情绪,普查工作不重不漏,经济指标真实合理,确保按质按量完成取数和查遗补漏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普查区的责任。落实村、社区普查工作责任,对于取数难的企业,普查员要积极与村、社区负责人汇报,获得企业法人的信任,消除防范心理,积极协助做好取数工作;二要加强数据逻辑性审核。经普办要掌握经营指标与税费、资产的逻辑关系,认真审核各普查小区的纸质表,剔除异常数据,做到数据逻辑合理,真实可靠;三要加强沟通协调,争取各方支持。经普办要和税务、市监部门协作,比照税务数据核实企业经营状态,确认企业缴税情况,核实经营状态和经营指标,如实填写相关表格。(李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