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安全快乐伴成长 校企共建护幼苗——裕安区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5:52:53 【字体:

  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进一步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保护的良好氛围,5月26日,裕安区民政局、六安银保监分局联合邮储银行、平桥乡社工站等走进梅花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平桥乡社工站胡慧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中小学生居家生活安全常识》的安全侦察兵专题讲座。胡慧敏老师结合身边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居家安全事故案例,对同学们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用火、用电和逃生自救常识,围绕家庭线路安全布线、安全用电技术等内容为重点讲解,生动的阐述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实用的儿童急救常识让同学们收获匪浅。

  邮储银行六安市分行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的礼物,同学们在课堂上回答出财经问题即可获得奖励,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程迁继为孩子们带来的《小小理财家》专题讲座从货币、收支、储蓄、投资四方面展开讲解,启发同学们科学、合理、有效地管理自己的压岁钱和零用钱。此外,程迁继还通过讲述不同的案例,让同学们明白不仅要正确地认识和使用金钱,还要有责任感和自信心,不仅要爱惜金钱买来的东西,更要珍惜金钱买不到的东西,要学会积极合理地规划自己精彩的人生,为实现梦想而努力。课后,同学们争相与老师交流,探索更多关于理财小知识。

  “六一”儿童节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增强了孩子们的法制保护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拓宽了校企社共同建设孩子们安全快乐的成长环境的思路,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裕安区民政局将积极推动,联合多方资源,进一步推动未成年人报告工作,用爱心与责任心助力辖区内儿童健康成长,扎实推进未成年人保护高质量发展。 (李红梅  张务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