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委督查办:打造党建“微品牌” 建强为民“根据地”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15:45:57 【字体:

  2023年以来,金寨县委督查办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路径,以党建“微品牌”为切入口,创建“金督”微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触角与督查业务工作有效融合,让“金督”成为督实事、促落实、解民忧、暖民心的“根据地”。

3da09fb7478f4c329f52e84a05b789ed.jpeg

创建“学习型”党支部 推动党建与业务互促共进

  充分利用周例会学习平台,每周制定学习计划,开展“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老师”活动。组织专题研讨,为党员干部提供交流、沟通、相互学习的平台。充分利用新媒体学习平台,组织党员干部自主学习,拓宽学习渠道。通过党支部微信工作群,每天定时推送党史知识、“党的二十大报告天天学”等图片和视频内容,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好碎片化时间,掌上学习。邀请金寨党史和地方志部门进行金寨革命史、“两源两地”宣讲教学,组织年轻党员干部轮流到金寨县委党校培训学习,内外联动促党员干部发展。

ae01caeb9cf54098b874d883a7526906.jpeg

开展“红色放心岗”活动 增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以开展“红色放心岗”为抓手,将党建工作列入到全年目标考核中,对全办人员进行明确分工,让每名干部“承诺”“兑诺”“晒诺”,对所负责的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为年度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修订、完善全办党员干部个人量化考核表,增设相关“加减分”内容,促使党员干部通过“挣分”“积分”,使量化“数字表”变成工作“助推器”。每月晒出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结果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开展信息写作专项培训活动,制定专项信息责任清单,责任到人,以干比写、以写促干。2022年,全办干部在中央、省市县网站等主流媒体共发表各类信息247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26篇。2023年1至4月份,全办干部在中央、省市县网站等主流媒体就发表各类信息91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32篇。

  打造“务实清廉”机关  造浓严管厚爱氛围

  制定警示教育学习计划表,集中观看《零容忍》《廉政动漫》等警示教育视频,警醒党员干部增戒惧、守底线。制定《县委督查办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结合班子成员分管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一对一进行提醒。将作风效能建设纳入干部日常量化考核,结合党支部书记每月点评,真正让实干者得好评。开展走访年轻干部家庭活动,给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邀请党员家属子女参加登山亲子游、趣味文体等活动,连接组织“大家庭”和干部“小家庭”,营造出大小家庭相互促进的和谐氛围,全面营造严管厚爱氛围。

4f7384384fac42dba7c472fdec5dab2f.png

丰富机关文化活动  增强党支部凝聚力

  加强机关文化阵地和文化设施建设,组织开展摄影、演讲、趣味运动会、诗歌创作等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活动。定期与结对共建小区、村开展共建活动工作,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弘扬传统美德”“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等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文明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加强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领导,进一步做好“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带妇建”工作,将党建主题活动和群团活动融为一体。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知识竞赛、防溺水教育授课等寓教于乐、健康向上的各类活动。

  形成“金督”品牌效应 拓展督查成果应用

  结合督查工作实际,不断深化“金督”党建微品牌,围绕民生重点、生态环保、群众诉求、作风效能等工作,开展督查调研十余次,形成《关于化解群众诉求的调查与思考》《2022年度全县督查考评工作调研报告》等督查调研成果十余篇。同时强化督查调研结果运用,将督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及时反馈给相关地区和部门。对问题较为突出的,将督查调研报告抄送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逐步完善联合督办机制,进一步放大督查工作的警示督促作用。2022年,《安徽政务督查》(第一期)在全省转发推广金寨县督查工作经验做法,助推金寨县获得多项省政府督查激励。(费梦梦 曹克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