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确保城乡居民医保“全覆盖”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6 09:05:54 【字体:

  霍邱讯 为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从源头上预防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发生,助力乡村振兴,霍邱县长集镇高度重视,因势利导,采取“五举措”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全覆盖”,实现“村不缺组、组不漏户、户不少人”的总体目标。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镇村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政策、干部深入农户宣讲政策,张贴标语、拉过街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使之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成立领导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责任明确到人、任务细化到村组,财政、人社、农经、税务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把握重点、分类指导。对于长期不在家外出务工的农户,通知其亲属、邻居电话告知交款或代为垫资;对个别群众认为身强力壮不会得病从不交款的,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以引导,并采取“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方法促使交款。细化资料、认真审核。将农户基础资料信息细化分解、逐户逐人进行核定,特别是五保、低保、优抚等免缴资金的特殊群体全面反复校对,确保不出现任何差错。严格奖惩、严守纪律。制订规范的考评办法、奖惩措施,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兑现;要求镇村组干部将收取的资金在规定的时限内全部交入指定的账户,杜绝截留、挤占、挪用现象发生,违者严惩不贷。(曾凡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