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兵妈妈”的母亲节“礼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6 08:58:52 【字体:

  “最美兵妈妈”“最美军嫂”……她们拥军爱国、爱老慈幼,把最真挚的爱献给了“最可爱的人”;她们勤俭持家、心地善良,是新时代“最可敬的人”。母亲节到来之际,为在全社会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氛围,5月12日下午,市双拥办、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三十铺镇党委、政府和邮储银行六安分行联合开展“情暖母亲节 感恩‘兵妈妈’”活动,走进位于金安区三十铺镇罗管村的“兵妈妈”吴世平家中,为她送去了“新时代最美兵妈妈”绶带、鲜花和生活物资等母亲节“礼物”。

  “儿子,训练辛不辛苦啊,要注意身体,更要好好工作,多为国家作贡献!你不要担心家里,妈妈和爷爷在家里都挺好的。”走进吴世平家中,她正与儿子任育青通视频电话。

  2009年12月任育青应征入伍,如今已当兵14年。他出生在红色家庭,在祖父任绪发的影响和教育下,任育青从小就有保家卫国的志向。从当兵的那一天起,任育青就身负着祖辈、父辈的殷切期望,怀着这个信念,他立志要在部队干出一番事业来。入伍14年,现为一级上士的任育青,在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圆满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部队建设全面安全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士官、多次获得各级嘉奖,荣获联勤百名比武能手称号。

  “去年我儿子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个人三等功,我为他感到骄傲!也很感谢党委、政府来看望我,没有忘记我这个军人的母亲。我一定做好孩子的坚强后盾,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在部队的工作,不让他有后顾之忧。”吴世平手捧鲜花动情地表示,自任育青入伍以来,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三十铺镇党委、政府一直十分关心她的生活,多次前来走访慰问,虽然与儿子聚少离多,但党和政府的关怀始终温暖着她的心。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情暖母亲节 感恩兵妈妈’活动,就是为了把新时代双拥工作推向基层,充分体现党委、政府对军属的关心关怀,体现企业的拥军情怀,让更多的人了解双拥、支持双拥、服务双拥,让军人安心在部队服役、让军属倍感社会尊崇。”三十铺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华中平告诉记者。

  人民军队始终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做好双拥工作让军队后盾更稳、力量更足。“开展此次活动就是要将关爱军属落实到实际行动上,进一步稳军心、定民心,坚决保障军人军属的社会权益。”金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褒扬办公室主任曹军表示,后续将继续结合儿童节等一些节日,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拥军优属活动,推动金安区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市创建第五届“全国双拥模范城”贡献金安力量。(记者 崔璨 见习记者 秦汉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