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多举措全力做好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0:44:44 【字体: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让全乡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金寨县长岭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开展信访维稳工作,全力确保长岭乡国庆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加强领导,明确责任。成立了金寨县长岭乡国庆节期间信访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实行每日领导带班制,24小时岗位值班。各村、各单位一把手为直接责任人,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信访稳定工作,大小问题直接汇报。确保国庆期间人访及各类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坚决杜绝“越级访和赴省进京访”案件的发生。把群众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用心接访,一线化解。乡党政班子成员每日轮换值班,坚守岗位,用心接待,用情安抚,敢于担当。乡综治办、信访办工作人员假日不休息,各村每天有一名村干部在岗值班,确保一有情况第一时间处理,一线面对面化解,把人访和矛盾苗头消化在家门口,努力营造一个安定、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细致排查,全方位监控。认真开好矛盾苗头排查会、化解纠纷分析会。消化积案、解决矛盾焦点。一人一案,一包到底,并研究制定信访事件矛盾化解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处置方案。与此同时,实施“乡指导、村为主、村民参与”的矛盾化解机制,把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关口前移、中心下移,建立立体监控网络。各村、各单位每天下午5点前向乡综治办报告本单位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做到早排查、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零激化、零盲区。把做好国庆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