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徐集镇:推动森林防火走深走实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9 10:25:49 【字体:

  为了进一步预防森林火灾,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徐集镇党委政府统筹谋划、积极部署,“三箭齐发”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走深走实。

  加强组织领导,念好防火“紧箍咒”。该镇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统筹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防火责任,落实森林防火工作常态长效;同时结合当前实际,形成镇村干部包保责任制,对辖区内10个村(居)落实网格化管理,进行重点监管,切实加强农事生产等活动用火安全,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

  加大宣传力度,打好防火“组合拳”。该镇利用“线上+线下”双结合模式对防火安全进行广泛宣传。充分利用微信、QQ工作群对森林防火进行工作部署、信息宣传;在人流密集区悬挂防火安全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实现最直接有效的宣传效果,形成干群合力,不断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建立巡逻机制,织好防火“安全网”。该镇要求纪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包村干部全面配合, 指导配合各村(街)合理安排值班巡逻人员,开展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发现火点迅速扑灭、发现火灾迅速扑救;同时组织人员清理路边、林边附近的枯草,消除火灾隐患,以高频次的巡逻、快速度的行动保证防火实际有效。(姜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