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罗集乡:产业验收“三张牌”助力乡村“大振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22 09:55:28 【字体:

  连日来,罗集乡干部职工、各村两委利用农闲积极开展秋季产业验收工作,确保产业项目做出实效,落到实处,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严部署,打好验收“责任牌”。组建专业产业验收组。验收小组由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村民组长等真正深入农村、了解农村、心系农村人员构成;验收方式以入户询问、查验初验记录、现场清点等相结合,确保产业验收真实性,同时,扎实践行“上户核实、实事求是、严把验收关”原则,逐一入户开展验收工作,做到“不落一户、不落一个,不落一只”。

  定方案,打好验收“保障牌”。产业验收小组登每户、看实物、详登记、细核实,准确验收动植物各品种、面积和数量,并做好拍照留存,做到验收项目真实、验收地点真实、验收数据真实,确保产业项目验收不走过场,此外,验收小组严格按照验收标准执行,吃透文件精神,掌握奖补对象、起步标准等要求,对验收农户负责、对项目工作认真。

  强审核,打好验收“质量牌”。验收过程中严格按照“谁验收谁负责”要求,将验收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细,做到对农户负责、对自己负责、对政府负责,确保验收工作的公平、公正、公开。坚决杜绝以少报多、以次充好等违规现象,对于弄虚作假违反工作程序的干部给予问责并严肃处理,切实做到从严从实、真出质量。(齐慧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