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韩摆渡镇棉场村:配备救生“四件套” 齐抓共管“防溺水”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0:25:00 【字体:

  乡村要振兴,民生要抓齐。“救生圈要固定起来,但不能绑得太紧,以便及时取用”“安全警示牌要挪到更醒目的位置”。近日,骄阳似火的夏日,韩摆渡镇棉场村两委干部与志愿者正冒着高温奔走在池塘、河边,设置救生圈、救生杆和救生绳、保障群众的自身安全。

  今年暑期以来,棉场村扎实开展防范学生溺水工作,通过多次入户走访宣传、村级广播宣传及完善防溺水救生设施,进一步加强群众宣传工作,提醒村民朋友救生工具属于紧急救援设备,不能随意挪用。

  针对全村重点水域全部落实“一块警示牌、一根救生杆、一个救生圈、一根救生绳”的安全“四件套”,给暑期防溺水工作增加安全屏障。

  下一步,棉场村将发动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对各河段、池塘等危险水域进行一日二巡,全面加强溺水隐患排查和劝导力度,进一步织牢暑假学生生命和群众的守护网。(张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