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吴家店镇:“三突出”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工作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10:23:20 【字体:

  自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以来,金寨县吴家店镇石佛村坚持“三突出”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工作,不断提高平台在全村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起到实质性作用。

  突出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自此项工作开展以来,石佛村两委立即召开两委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联系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为组长,两委干部为成员,认真研究安排部署此项工作,由村纪检委员监督审核把关,村报账员具体负责经办。

  突出工作实效,加强业务学习。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群众监督村级各项事务运行的一个窗口,在平台上群众可以查看村里的小微权力清单、运行流程、政策依据,以及公示信息。通过群众的监督,促使村级小微权力的正常运行,为了使加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及早更好的发挥作用,石佛村安排专人参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录入工作业务培训会,加强业务上的学习,通过学习熟练的掌握平台操作流程,将村级的各项信息及时准确的发布在平台上,目前已公示各类信息186条。

  突出宣传推广,提升群众参与。石佛村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采取入户走访等方式进行全面宣传,向群众介绍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作用和查看流程,手把手教群众。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村村响广播以及横幅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提升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积极性,促进群众监督热情。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册520余份,平台点击量达到15872人次。

  接下来,石佛村结合村实际情况以及工作要求,将继续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宣传和推广力度,切实发挥平台监督制约作用,办好群众关心的身边大小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和诉求及时进行疏导解决,力求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方千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