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沙河乡:“花式”微宣讲 走“新”又走心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2 09:27:05 【字体:

  为进一步突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思想引领作用,解决好群众的思想问题,引导群众听党话、跟党走,金寨县沙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针对群众所思所盼所想大力开展理论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拉家常”式宣讲 让群众听了信。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将家庭中的琐碎小事转化到邻里关系中来,再将邻里关系融入到文明家庭中来,从文明家庭再上升到当下所关心的话题-文明创建中来,一步步深化,把道理讲明,让道理慢慢深入人心,让群众看得见、听得进、信得过。

  “交朋友”式宣讲 让群众看了顺。沙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通过“交朋友”的方式,深入基层,走进农户家中,与群众坐在同一条板凳上,一边喝茶一边促膝长谈,“一对一”宣传党的政策,听取百姓心声,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相结合”式宣讲 让群众心里明。为消除群众认识上的疑点,解开他们思想上的疙瘩,沙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自觉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在讲清党的政策的同时采用“相结合”式宣讲向他们广泛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正确的认识社会和自我,辩证看待问题,理论分析问题,既解决了问题又打开了心结,同时还培养了群众良好的心理品质,使群众深深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大讲堂”式宣讲 让群众信心强。为增强群众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群众对建设中国梦的信心,沙河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讲堂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系列宣讲活动,引导群众知晓国家大事,认清国家发展趋势,相信靠自己的奋斗,好日子就在前面,形成人人争当追梦人的良好氛围。

  沙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将保持常态化开展理论宣讲活动,将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站在群众立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卢昌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