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叶集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暨集中整治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8:58:21 【字体:

  8月10日,叶集区市场监管局与人武、公安、烟草等部门联合开展“守护戎装”专项行动暨集中整治活动,极力提升了军地间“守护戎装”的整治成效。

  一是排查“拉网式”。排查范围为各服装市场、劳保店铺、户外用品商店等,对擅自改变军服包装、材料样式,或以新产品、纪念品、礼赠品等名义非法销售军服、军服专用材料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共查处1家劳保店铺5件防军用服装。

  二是盯紧广告宣传。以公路道旗、街道楼顶广告牌、店铺门头、电子屏幕、店堂橱窗发布的广告内容为排查重点,检查是否使用或者变相使用“军需”、“军服”和“军品”等“军”字招牌,是否存在非法发布军服广告、进行商业炒作的行为。

  三是同步“烟酒”整治。以“守护戎装”专项整治为契机,对各商超开展“军”字号烟酒等商品整治,严禁利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名义进行商业营销宣传,严禁销售“军”字号烟酒等商品,执法人员在实地检查中,对各经营者现场讲解辨别“军用品”烟酒真假的知识。

  四是引导宣传教育。强化宣传力度,在整治活动中,广泛宣传刑法、《军服管理条例》、《广告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在检查中以案说法的引导懂法、知法的主动性,加大警示教育宣传力度,提高经营者的守法意识。(陈进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