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长岭乡:开展环境整治大提升 写好人居环境新篇章

编辑:吕梁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11 09:02:02 【字体:

  为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自7月份以来,金寨县长岭乡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努力提升乡村“颜值”,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提升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使全乡面貌焕然一新。

  营造氛围,明确重点。长岭乡把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以整治乱堆乱放、农村垃圾清理、农村污水处理、乡村“厕所革命”为主抓手,着力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组合拳”。在乡村主干道沿线、居民小区、居民点张贴和悬挂宣传标语,造浓氛围,广泛宣传,促使群众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号召全乡广大村民发扬主人翁意识,自行清扫房前屋后,做到庭院干净整洁,形成“人人参与、户户出力”的良好氛围。

  建立台账,明确任务。对全乡人居环境清理任务开展全面摸排,明确任务,要求全乡7个行政村组织公益性岗位、党员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全面清理,逐户逐项销号,确保整治效果,强力推进人居环境专项治理上水平、上台阶。

  严肃奖惩,确保成效。对各村工作进度实行日通报、周调度、月考评,对工作不力的村进行通报问责,将督查考核成绩纳入年度考评目标内容。通过从制度上强化监督制约,使全体乡村干部转变观念,调整状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确保长岭乡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成果稳固提升。共同建设“村美户净、人人点赞”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金寨县长岭乡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郑荣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