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市残联调研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0:38 【字体:

  本网讯 6月23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扬一行深入金安区部分乡镇调研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

  在椿树镇、木厂镇,高扬一行随机走访了近年来实施无障碍改造的残疾人家庭。每到一户,高扬都认真查看无障碍设施改造工程情况,并耐心与他们交流,了解无障碍设施改造前后的生活变化,认真听取残疾人家庭的意见反馈;与区残联及乡镇负责人就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程进行深入的交流,对金安区无障碍改造项目总体进度、质量和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调研指出,在项目实施中,首先要按照保基本、广覆盖的原则,根据各类别残疾人的特点、需求与居住环境组织实施,优先安排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困难残疾人家庭;其次,残联要加强与民政、住建等部门信息沟通,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互认;第三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等工作流程,确保工作程序规范,改造质量安全可靠,资金使用合规有效,并及时录入中国残联“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数据库系统”。

  根据省残联工作要求,“十四五”期间我市需要对6099人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2022年省残联下达我市目标绩效任务数为1443人。(汤学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