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全军乡:推动城乡居保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2:21 【字体:

  金寨讯 为进一步做好城乡居保工作,提高居民未来养老待遇水平,全军乡多举措推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宣传,着力提高养老保险缴费水平。该乡坚持把政策宣传贯穿于城乡居保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深入细致宣传城乡居保惠民政策,积极引导符合条件的参保群众早参保、多缴费。把全体乡干网格到村,包保进组,通过召开村民“板凳会”、转发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大力宣传该乡继续落实城乡居保“两个允许”政策。乡民生志愿者进村入户,向即将领取待遇人员一对一宣传解释城乡居保补缴费政策,引导群众通过增加个人账户积累资金,提高养老保障水平。

  分类处理,确保到龄人员应领尽领。该乡狠抓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对缴费不足的参保人员,积极主动和参保群众沟通联系,耐心细致地做好政策解释和缴费服务工作,确保到龄人员及时领取养老金。

  规范服务,努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该乡积极推行首问负责制和服务承诺制,乡城乡居保经办人员在办理参保缴费、待遇领取、关系注销等业务时,以“熟政策、精业务、有耐心”的服务标准热忱为群众答疑,让群众“少跑路”,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对于重复参加职保和机关保人员,积极与群众沟通,根据本人意愿,及时在系统内办理“中断缴费”,避免因重复缴费而引发群众不满。

  加强稽核,做细做实资格认证工作。该乡结合60周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疫情防控、医保征缴和日常走访等中心工作,多途径、多方式开展城乡居保和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按月主动申报死亡人员信息,杜绝迟报、漏报、错报死亡人员信息的现象发生,最大力度保障城乡居保基金安全。(方观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