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六安市裕安区举办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0-26 08:53:54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及提升农家书屋的服务效能,推动乡村振兴和全面阅读,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实践活动工作,六安市裕安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团区委等单位于10月20日在裕安区文化馆“裕星剧场”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六安市裕安区第二届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比赛决赛。

image.png

  活动中,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们通过PPT、视频展示等方式,讲述革命事件、英烈故事,宣扬了六安悠久的历史文化以及浓厚的人文情怀,表达了对家乡热爱之情和励志献身家乡建设之情。从横排头景区到龙华烈士陵园,从淠史杭工程到六霍起义纪念馆,以少年儿童特有的视角,讲述红色基因的传承,抒发他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深情热爱。舞台上的他们台风稳健、情感充沛,充分展现了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六安市城北小学的张誉馨、解放路第一小学的鲍晨晨、林雨菲、李梓梦获得一等奖,来自六安市城北小学的李欣妍、狮子岗乡查婆店小学的李梦雅、解放路第一小学的陈晞儿、赵文琪、六安市城北第二小学淠河校区的李梓瑞、六安市城北小学西校区的权佳禾获得二等奖,其余选手获得三等奖。

  此次活动旨在传承红色基因,更好地让少先队员了解国情、省情、市情、区情,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先进性和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帮助广大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杜思琪 程玉)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