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金寨县梅山镇:在青山绿水间追逐创业致富梦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20:02:30 【字体:

  金寨县梅山镇船冲村是一个美丽的小山村,树木葱郁,鸟语花香,森林覆盖率达到55%以上。姚力红就是这个小山村里通过扶贫政策帮扶走出的勤劳致富的典型代表,他有理想,有头脑,能吃苦,会干事,敢于追求创新。

  追逐梦想的脱贫人

  姚力红户,因残因病致贫,6人生活,母亲视力一级残疾,父亲长年患病。在村两委和帮扶干部的鼎力帮助下,他决定在家乡创业。

  在充分挖掘山村优势资源和分析市场发展前景之后,2017年,他决定发展黄精、茶叶和板栗种植业,逐步扩大种植规模、提高产品质量、拓展销售渠道就是他勾画的美好蓝图。

  生活脱贫先富脑

  扶贫先扶智,脱贫先富脑。姚力红深知贫困的根源在于知识的匮乏,2017年,他积极参加县农村农业局、人社局、梅山镇等单位组织的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活动。4年来,通过5次培训和适用技术自学,他开阔了眼界,市场意识和思想观念也节节拔高。

  初尝辛勤果实的甜头

  思路决定出路,姚力红说干就干。2017年,他带领家人开垦荒坡种植黄精,在板栗树下套种茶叶,吃在山坡上、走在栗树间、睡在工作房,功夫不负苦心人,当年10亩黄精收入8万元,茶叶板栗收入近2万元,这一年就甩掉了戴在头顶多年的穷帽子、光荣脱贫。

  从脱贫到致富的跨越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几年的生活磨砺,姚力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通过租赁、立体套种等方式不断扩大种植规模,黄精从原来的10亩扩大到40多亩,板栗茶叶也扩至60多亩,2019年仅此三项年收入达到23万元。

  不止步于眼前,姚力红不断探索着新的发展途径,2020年养殖了100多只山羊、4000多只蛋鸡,收入又翻了一番。姚力红一家生动书写了从脱贫迈向小康的幸福生活篇章。

  致富不忘帮乡亲

  姚力红致富不忘乡亲,主动传授经验帮助乡邻发展产业,并集中收购帮销,既解决了销售难的问题,也提高了乡亲们的收入。为更好地促进产业长远发展,姚力红倡议组建了“船冲村药茶生态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理事长。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姚力红与乡亲们共同奋斗在青山绿水之间,追逐着他们的梦想。(梅山镇人民政府 罗玉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