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青山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双提升”工作

编辑:赵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20:00:47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青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真抓实干,多举措做好“双提升”工作。

  一是明确工作责任,抓好贯彻落实。我乡高度重视“双提升”工作,把这项工作作为我乡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牢牢抓在手中。8月6日我乡召开2021年下半年“双提升”工作推进会,认真分析研究当前形势,贯彻落实区政法委相关工作意见,并研究制定2021年双提升工作方案。通过安排部署将“双提升”工作压力传导,工作责任严实,措施细化,积极推进“双提升”工作。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首先落实乡村干部责任包保制,要求乡村干部结合秸秆焚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农村改厕等重点工作,开展“双提升”走访宣传工作,对平安创建、双提升、反邪教、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等相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让每一位群众都了解、参与到“双提升”工作中来。其次青山乡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入户宣讲等多种方式,营造“双提升”宣传氛围。

  三是定期电话抽查,掌握群众知晓率。乡抽调三名工作人员进行“双提升”电话访谈,通讯询问“双提升”问卷调查提纲的内容,科学有效地掌握群众知晓率。同时,乡分管领导定期前往各村现场督察“双提升”工作,认真听取当前工作开展情况,指出各村开展“双提升”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并给出有效的意见。目前全乡电话抽查与现场督导效果较好,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

  自今年“双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青山乡共开展集中宣传5次,全乡17个行政村张贴有关“双提升”宣传标语、条幅近60条,印发法治宣传、“双提升”宣传资料5000余份,乡辖区“双提升”工作正在持续扩大宣传,群众满意度和知晓率进一步提高。(青山司法所 王晓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