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韩摆渡镇:树立乡村文明,铸就时代新风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2 10:58:07 【字体: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魂”立“形”正。韩摆渡镇通过思想道德建设树立文明新风,通过文化惠民工程丰富农村生活,通过传承优秀文化积淀淳厚乡风,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为乡村振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近年来,韩摆渡镇通过设置景观宣传牌、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文化墙、文化廊,全方位打造适合农民口味的“墙体文化大餐”,通过文字、绘画和图案展示了历史文化、民俗风情、社会道德、文明礼仪等,不仅提升了村容村貌,还逐步改变群众的思想观念,促进农村邻里和睦,培育淳朴民风,提升文明乡风。

走进韩摆渡镇马家庵新街,只见在道路周围的房屋墙壁上写着“乡村振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条条醒目的标语和一幅幅寓意深刻的宣传喷绘画。这样的文化墙不仅美观,可作为风景来观赏,而且家风和民风理念更深入人心。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韩摆渡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文艺汇演,不仅给村民们献上了一场歌舞盛宴,穿插其中各类乡风文明的小品,更是赢得满堂彩,不仅丰富了百姓物质生活,还丰富了精神生活。(鲍小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