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舒城县桃溪镇各村再度掀起“安康码”安装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2 10:52:16 【字体:

  自去年三月份后在群众中宣传并安装“安康码”以来,舒城县桃溪镇各村群众在疫情期间出行大大方便起来。在出入商场、医院、宾馆等要求查看“安康码”的公共场所,人们掏出手机,出示一下“安康码”,只要“安康码”的颜色是绿色的、现场测量体温正常的等就可以畅行无阻,否则的话,就会被工作人员拦下,不允许进入。随着今年的疫情开始蔓延,一方面,政府号召所有的群众有手机的都要下载安装“安康码”,另一方面,尚未安装“安康码”的群众在出行受阻时也自发的要求安装。一些年龄较大的群众,自己安装困难,就索性跑到村部请求村两委干部帮助下载安装。但是,一些手持老人机的用户跑到村部来要求安装,村干部只能笑着解释说安装不了,因为手机上没有这个功能。

  “安康码”的申领其实很简单。使用智能手机的申领人员可以通过手机,实名登录“皖事通”智能手机第三方应用程序或支付宝“皖事通”小程序,点击“安康码”,前期已经完成健康信息登记的,平台自动带出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申领;前期未完成健康信息登记的,根据平台提示登记健康信息并申领。系统自动发放“安康码”,并根据申请人情况,按照一定规则自动生成“绿码、黄码或红码”(绿黄红三种颜色)。其中红码持有人为确诊、疑似、密切接触人员,其他需要纳入红码管理的人员。黄码持有人为近十四天内有重点疫情地区旅行或人员接触史、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接触史人员,有发热、干咳、气促、呼吸道症状的人员,进行过异常登记、健康打卡异常人员,其他需要纳入黄码管理的人员。绿码持有人:红码、黄码持有者以外的人员。(周敏 尹中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