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黑石渡镇推进城乡居民参保征缴工作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8:46 【字体:

  霍山讯 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为进一步促进应保尽保,确保广大群众老有所养,近年来,霍山县黑石渡镇高度重视参保征缴工作,多措并举引导居民主动参保、续保。

  2020年,该镇完成居民养老金缴费7337人,完成下达任务的105%,人均缴费水平达到405.34元。

  该镇把政策宣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进村入户以及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室等平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读政策,把道理讲明白,把账算清楚,引导群众自觉参保、续保,并提高个人缴费水平。组织开展经办业务培训,提升经办人员的服务能力和水平。逐步改变村干部上门收费的办理方式,引导群众到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室办理参保缴费相关业务。对因户口迁移、身份转换而需要转移或退出保险关系的限时办结。同时,对已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员的银行卡号进行核对,确保符合条件的人员第一时间领到养老金。(黎克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