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霍山漫水河镇:美丽乡村入画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9 08:44:19 【字体:

  金秋沃野,硕果累累。田畴阡陌,如诗如画。十一期间,位于霍西南进山第一高岭上的新铺沟村景色宜人,游人如织。

  新铺沟村位于漫水河镇正北部,2016年启动省级美丽乡村建设,洞口第一村以全新的面貌广迎四海宾客。干净整洁的村庄小巷、淳朴自然的乡村风光、清新宜居的农家院落让游客流连忘返。当你走进漫水河镇新铺沟村时,一幅幅清丽、淡雅的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础一环、关键一招。漫水河镇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全面铺开,高标竞进、握指成拳、打响了一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新铺沟村293户厕所粪污实现了无害化处理,无害化处理率为96%。实施了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实行了户收集、村清运、镇转运模式,做到垃圾统一清运治理。污水处理设施采取雨污分流方式,中心村38户住户生活污水已全部接入污水集中处理设施,接入率100%。

  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新铺沟村建有200平方米的农民文化广场、100平方米的休闲场所为村民提供日常休闲锻炼,镇村定期举办相关文娱活动,如送戏下乡,美丽庭院评比,文明超市评比,志愿者服务等,教育引导农民群众尊良俗、去低俗、除恶俗。弘扬文明乡风。

  产业发展助脱贫,农旅结合促振兴。新铺沟村位于大别山腹地,随着土地岭隧道的开通,龙井河大峡谷、撒水岩大瀑布以及海拔1420米的四角尖、钟鼓楼等景点揭开神秘面纱。更是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当地盛产茶叶、红灯笼辣椒、天麻、百合等特色产品,红灯笼辣椒更是凭借其肉厚脆爽、辣度适中,渐渐的走进市场,端上家家户户的餐桌上。小小灯笼椒,打响了该镇扶贫产品品牌,带动贫困户实现增收。特色产业与旅游业的有机结合,打造了农旅综合体,居民、村集体经济收入持续增长,乡村振兴脚步加快。“村里越来越干净漂亮,我们住着心情也舒心!”村庄环境变好了,致富道路拓宽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得到了提升,村民们纷纷为美丽乡村建设点赞。(文/图 刘伟 姜梦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