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政务信息>详细内容

裕安区青山乡:夯实美丽乡村建设惠民生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0-10-16 15:43:19 【字体:

  近年来,青山乡科学规划,多措并举,以“生态宜居环境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为目标,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在建设中以精细化管理为目标,着力实施美化亮化绿化工程,有效扮靓了村级面貌和改善了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谋合理规划。乡村两级认真谋划,因地制宜编制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把建设规划内容落在实处。其次,在实施过程中,因地制宜扩大实施范围,整村推进,做到统筹兼顾。村庄生活、生态、生产空间布局逐步做到规范、合理,村民生产、生活越来越方便。

  优基础设施。为全面提升农村建设水平,按照省、市、区建设“美丽乡村”的要求,全力做好民心、民生工程。落实好村民饮用水安全、保障道路畅通、各村内主干道、文化体育广场、学校、卫生室、农民文化乐园等地全部安装路灯,且有专人进行管护;村庄电气化基本实现,实现物流配送和农村快递公共服务,所有自然村全部通光纤宽带,4G网络全覆盖。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的基础上,与产业发展,与农民增收紧密结合,促进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筑产业根基。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坚持培育发展主导产业,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施“一村一品”,发展特色农业、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促进优秀乡土文化与现代文明有机融合。发挥自然景观、人文特色,把村庄建成“景区”“产区”,确保美丽乡村建设的可持续性。

  美丽乡村惠民生,日向朝阳群众欢。如今的青山乡,处处涌现出新面貌、新气象、新路径,全乡上下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青山而不懈努力奋斗。(王广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