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强信心 开好局】服务企业,全市在行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0 08:51:03 【字体:

  为努力推动工业企业实现“开门红”,近期我市各地各部门主动下沉企业做好堵点、难点问题疏导服务工作,市县两级加强联动、密切沟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抢抓机遇,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以实干实绩走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

  金安经济开发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牢固树立为企服务工作理念,该区经济发展局常态化走访企业,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认真梳理本部门包保企业情况,相关信息变动及时动态调整。大力宣传“您出题,我来办”工作,二维码宣传单发放至每家企业,扎实改进工作作风,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开放、便利、满意的一流营商环境,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

  金寨县相关单位深入规上工业企业紧锣密鼓地开展政策宣传、督查复工复产、指导安全生产、搞好各项服务,努力推动工业企业实现“开门红”。该县科商经信局联合县统计局对全县规上工业企业统计财务人员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对开年的工业经济指标进行了详细地分析监测辅导,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工业企业统计水平,力争第一季度工业发展指标保持全市领先。同时,组织开展惠企政策宣传、银企对接、用工招聘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兑现优惠政策等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搞好优质服务,促进企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舒城县开展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走访调研活动,该县发改委认真听取企业关于今年以来经营情况的介绍,全面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回应企业相关诉求,同时征求其对促进服务业发展方面的意见或建议。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持续优化服务生态,培育壮大经济主体,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叶集区史河街道聚焦稳就业、保民生、抓复工、促生产,创新开展“四微”行动,挖掘社区资源潜力,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能力,以就业服务“开门红”注入开工复产新动力,按下经济发展快进键。该街道强化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带队走访调研包保企业,宣传能源、金融等纾困暖企政策,服务实体产业,优化营商环境;及时对接企业,收集更新岗位需求,开展“送工入企”复工复产活动,通过专车接送、实地参观、双向交流、意向签订的服务方式,实现人岗“零距离”对接,保障企业复产关键期用工需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16处村社人社服务站走访联系村社居民,摸清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回流人员等群体的就业意愿,宣传叶集区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惠民服务,营造“热辣滚烫”的干事创业氛围。该区平岗街道则以宣传教育“打头阵”、执法检查“做先锋”、管控监督“作保障”,全力保障企业生产“安全关”,助力生产经营“开门红”。

  裕安区多点发力,精准服务,区经信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住建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四上”企业、新开工项目等重点产业企业进行岗位征集。区人社局采取“部门排查+企业申报”的方式,准确掌握辖区企业当前实际缺工情况和2024年二季度后预期用工计划,建立企业季度用工需求动态管理台账,及时向求职者精准推送岗位信息,提高人岗匹配成功率。

  另悉,为扎实推进“法律服务进万企”,我市司法部门广泛开展普法培训进企业活动,组织律师深入企业开展以劳动合同法宣讲为重点的法律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法治意识,规范公司劳动用工制度,减少劳资矛盾纠纷,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根基。(记者 张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