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用学习为青春“充电”赋能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0 08:41:16 【字体:

  近日,在舒城县共青团举办的“青年夜校”活动中,出现了“一座难求”的现象。是什么让广大青年的学习热情如此高涨?笔者认为,学习是青春路上的最佳“伴侣”,用学习为青春“充电”赋能,青年方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习不是口号,而是行动和习惯。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种新兴事物层出不穷,知识更新越来越快。然而,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静下心、坐下来看书学习,对很多人来说好像变得可望而不可及。这就需要广大青年坚守初心、抵制欲望、守住底线,树立“不学习无以立”的意识,坚持向书籍学、向领导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同事学。向书籍学,可以学出博古通今的智慧;向领导学,可以学出运筹帷幄的水平;向实践学,可以学出检验真理的能力;向群众学,可以学出谦逊智通的状态;向同事学,可以学出难能可贵的经验。坚持边学边用,边用边学,始终保持“充电”状态。

  学习,究竟学什么?青年大多步入工作岗位不久,首先需要学习一些岗位必须掌握的专业知识。不仅如此,还需要培养敬业精神和团队意识,练习表达、协调、组织等能力,做一个胜任岗位的业务能手。其次,青年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党史蕴含着中华民族的信仰,彰显着中国人的精神。广大青年只有学习党史、了解党史、铭记党史,才能负重前行、不骄不躁。再次,青年还要学习国情、省情、市情、县情和红色文化、地方精神等,从中汲取源源不断的前进动力,在书写青春有为的时代答卷上,始终保持“在线”状态。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在这个播种希望和梦想的季节里,广大青年要始终保持“充电”状态,拿出“在线”的干劲,在学习与工作的良性互动中不断增强本领,超越自我,趁着正青春,撒下希望的种子,静待梦想开花。(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