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方正在2023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树牢大抓基层抓实基层鲜明导向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20 08:28:19 【字体:

  本网讯 3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2023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听取各县区委(工委)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进行点评和评议。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副处长吴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市领导车照启、李敏、王红、耿鹏、汪冬、苏曼等参加会议。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各县区委(工委)书记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树牢大抓基层、抓实基层的鲜明导向,扛起主体责任,强化履职尽责,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方正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课程,坚持好运用好主题教育过程中形成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组织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针对干部短板做好教育培训,严格规范组织生活,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强化固本强基,推进党的基层组织体系更加严密、党的领导制度机制更加完善、党员干部能力作风更加过硬,切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党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强化履职尽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扛稳主体责任,抓实问题整改,落实保障措施,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方正要求,要抓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守牢高质量发展的红线底线。

  吴兵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会议站位高、内容实、效果好,是一次高质量党建工作推进会。过去一年,六安市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要坚持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统筹兼顾,进一步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坚持大抓基层,进一步拧紧基层党建责任链条。

  会上,各县区委(工委)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方正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记者 齐盈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