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举办托育服务工作培训班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3-19 09:18:08 【字体: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有关托育服务工作的政策精神,促进全市托育机构规范健康发展,切实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有力保障婴幼儿身心健康,3月15日,市卫健委举办全市托育服务工作培训班。各县区卫健委、开发区社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妇幼健康服务机构业务负责人、备案托育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继今年1月“白玉兰”医疗卫生业务培训班后,沪六两地卫生健康系统坚持“对口合作、健康优先”的又一次具体实践。培训期间,以全面提升托育服务能力为导向,专门邀请上海市相关专家及市内优秀专业人员,围绕托育机构急救常识、新生育政策下的家庭养育照护与婴幼儿全面发展、如何做好托育机构儿童睡眠照护、托育机构的营养与食育等多个课题进行详细的解读和辅导。

  3岁以下托育服务工作是落实生育政策、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事业。近年来,我市托育服务工作坚持政府统筹推进、强化政策支持、规范行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市托育机构数233家,其中单独托育机构42家,托幼一体化幼儿园191家;2023年暖民心任务数完成率236.76%,总托位数达16361个。(记者 李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