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20 08:40:54 【字体:

  本网讯 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付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束学龙、孟祥新,党组成员黄应松、汪龙照,党组成员、秘书长许海东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敏列席会议。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传达学习了全省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暨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和全市工业强市大会精神;传达了中央关于整治形式主义有关文件精神。

  付新安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主线,明确目标任务,突出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达到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要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努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付新安要求,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依法履职的全过程,落实到工作的各方面,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对市委部署的中心任务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要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共同推进,对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问题要主动谋划、深入调研、提出建议,对社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积极关注、主动过问、及时介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付新安强调,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大兴务实之风、清廉之风、俭朴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全力优化政治生态,树立凭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导向,大力弘扬“忠专实”“勤正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奋力走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黄雪彦 实习生 朱琪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