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喜迎龙年 六安市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8 09:35:27 【字体:

  大地欢歌迎新春——2月7日,由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皖西日报社主办,各县区文旅局、六安市文化馆联盟承办的2024年六安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市文化馆隆重举办,本届晚会采取线上直播与现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向全市人民拜年,为全市观众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7d0a58428acc4723b82fec1e4b1401c6.jpg

50e73e657d75487cae7c9adb8e1add6d.jpg

  本次活动首次实现市县区联动,从7日早上9点至晚上9点,12个小时不间断的直播营造了浓厚的春节氛围。六安市社区乡村春晚精彩节目通过网络直播集中进行了展示,宣传推广了我市非遗文化和特色产品,直播过程中还穿插了精彩的互动抽奖环节,增加了市民的参与度。

29e356d7a0c642239015ef580df55008.jpg

5e23ec88621d4439b1ff698e084975a9.jpg

  晚上7时,2024年六安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喜气洋洋的开场舞蹈《鱼跃龙门》中拉开帷幕。舞台上,灯光璀璨,14个节目丰富多彩,既有传统戏曲黄梅戏、庐剧的韵味,也有现代歌舞的活力,更有儿童节目的天真烂漫,充分展现了六安市的文化底蕴和时代风采。歌伴舞《只此青绿·万佛湖山》通过火爆全网的六安版“千里江山图”展示了“绿水青山红色六安”文旅名片,合唱《八月桂花遍地开》唱出了英雄的老区人民世代传承的红色基因,致敬先辈的歌伴舞《幸福河》诗意地讲述了淠史杭战天斗地精神,小年夜亮相央视演播大厅的情景歌舞《为梦想打上追光》展示出六安青年一代的风采,中西结合的器乐合奏《春天的交响》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8604f0b4d30f4d5bb8cf155e1b4e4742.jpg

2056a78d84bc4c37b8c6196e6888f90a.jpg

  观众们被台上精彩纷呈的表演深深吸引,掌声、笑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热烈非凡。活动现场,来自六安市和各县区的主持人共同上台,以轻松幽默的方式,畅谈家乡的变化和发展,展现了六安市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推荐本地的美食、美景和特色文化,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到了家乡的蓬勃发展。

  此次春晚还特别注重与观众的互动,设置了多种互动环节,让观众能够参与其中,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整场晚会充满了欢乐和喜庆的氛围,以独特的创新形式和丰富多彩的节目,为全市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晚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更提升了城市的文化软实力,展现了六安市在新时代的崭新风貌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凝聚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的精神力量,为打造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了新的活力。(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沈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