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新春寄语】乘风致远 共赴春约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4-02-08 08:44:38 【字体: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掠过南门塔尖,淠河在光影交错间熠熠生辉。阳光穿透薄雾,洒在淠河岸边,为我们的城市带来了新年的新气象与新希望,为城市注入了勃勃生机。

  农历甲辰龙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们和我们的城市,在时光流转中又走过了一个年头。此时此刻,真诚祈愿,我们每个人,诸事顺遂,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回首过去的一年,万千感慨激荡于胸,几多豪迈涌上心头。

  2023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我们顶住了经济下行压力,克服了各种风险和挑战,在极其困难情况下取得了更好结果。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市主要指标增速快于全省、位居前列,经济社会发展保持向上走、向前走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回首一起走过的2023年,皖西大地写满奋进故事———

  这一年,我们锚定目标,跑出了乘势而上、抢抓机遇的“六安速度”。一年来,我市融长入圈成果显现。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新引进沪苏浙亿元以上项目96个、总投资510.5亿元。与上海对口合作不断深化,全市新签约上海加工制造业项目40个、总投资175.8亿元。全市建立长期对沪销售渠道152个,销往上海地区农产品92.46万吨,销售额172.44亿元;合六同城化步伐加快,抢抓合肥市建设新能源汽车之都机遇,加快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配套基地、氢燃料电池自主创新和氢能产业高地建设,取得明显的工作实效。可以说,“深度融入长三角、全面链上大合肥”已成为当前六安发展的最大机遇、最大势能、最大红利。

  这一年,我们锐意进取,展现了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六安风貌”。沿江高铁合肥至武汉段开工,和襄高速、合霍阜高速六安段加快建设,龙河口饮水工程完工,金安通用机场航站区主体工程完工;舒城七门堰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举办淠史杭工程开工建设65周年纪念大会;成功入选全国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成功创建全国绿色出行城市;特色产业声名鹊起,由本报新媒体全网首发的霍邱鹅肝,迅速冲上热搜榜,被媒体争相报道,奉为“舌尖上的至尊美味”……

  这一年,我们顶压前行,交出了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六安答卷”。2023年,我市大力实施工业强市、开发区创新升级、“双招双引”“三位一体”决定性工程,着力推动“融入长三角、链上大合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着力办好民生实事,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初心,在六安这块红色沃土上书写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回首一起走过的2023年,一个个暖心故事令人动容——

  为了一句承诺,黄克胜与父亲接力坚守六十载义务守护烈士墓,他们以革命老区人民朴实的行动守护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让革命精神接续传承;危急时刻,毫不犹豫跳入深水的郭字宏,为了营救落水者,一次次潜入水底搜救,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奋力将落水者托举出水面;倒在工作岗位上的派出所所长张中建,从警22年来,扎根办案一线,深耕老区红色热土,守护皖西绿色乡土,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示范引领的表率作用,化解群众急难愁盼直至生命尽头;返乡路上的一场大雪,让不少车辆滞留高速,就在大家又累又饿之际,一群善良淳朴的金寨老乡,顶风冒雪、翻山越岭自发送来热水、鸡蛋、泡面……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他们用心温暖一座城,而那些被时光定格的感人故事,也必将成为令人难忘的回忆。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市上下将继续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新时代大别山革命老区协同推进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机遇,围绕“增速居前列、总量上台阶”,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动能,把比较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打造大别山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走出新时代六安高质量发展新路。

  如果时光有岸,那么,每个新年都是值得纪念的出发港。让我们用辛劳和笃实,感受轻甜和微苦的生活气息;用拼搏和奋斗,追寻初心和梦想的精神力量;用坚定和勇毅,续写属于每一个人的华美篇章。

  站在新的起点,内心丰盈笃定,花草树木慢慢苏醒,春的足音由远及近……冬日的寒气虽未褪尽,但门前悬挂的大红灯笼、家家户户红彤彤的春联,都在提醒我们,又一个满载美好,令人期待的春天,正扑面而来!(皖西日报编辑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