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莫让“春节价” 减弱幸福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4-02-08 08:39:16 【字体:

  “平时常去的小区理发店,现在也涨价了。”“洗车会员卡不能用了,洗车直接给现金,一辆车50元。”……临近春节,不少市民反映已经在常去的店里“享受”到了“春节价”。从美发、美甲、美睫等“爱美”行业,再到洗车、家政、餐饮等刚需行业,普遍出现了价格上涨的情况。

  关于“春节价”的讨论由来已久,实事求是的看,一方面,当大家都在忙着过年的时候,这些服务行业的从业者,还在继续为大家提供服务,价格上涨一点,挣的也算是“辛苦钱”;另一方面,春节期间员工工资、运输费用等成本都在增加,这些服务行业的企业经营成本也随之上升。因此对于“春节价”,许多市民还是抱理解包容的态度,但宽容也是有底线的,是宽容“春节价”,而不是宽容“乱涨价”。

  笔者认为,市场监管部门要密切关注春节期间商品服务价格变动情况,紧盯春节期间消费较为集中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等民生消费重点领域,持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及时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从快从严查处各类不正当价格行为,不能让“春节价”成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堵心事,减弱过年幸福感。同时,提醒消费者自身也要学会错峰消费,提前应对并减少不必要支出,养成索要发票的消费习惯,在遭遇纠纷时依法维权。(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