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聚焦作风建设 纠治“四风”顽疾

编辑:张丽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2-07 10:20:13 【字体:

  “开展理论学习553次,签订承诺书18670份,组织联合酒驾醉驾检查18次……”近日,金安区纪委监委就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交出一份专项监督答卷。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纠治“四风”顽疾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密切关注“四风”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

  监督推动“一改两为”落地见效。紧盯“虚躲冷粗假”“六重六轻”等作风顽疾,聚焦全市经济工作会、市委农村工作会、一季度点评会指出问题及信访领域突出问题,推深抓实“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优化营商环境。全市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77个,处理161人。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印发《关于以案为鉴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通知》,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对照反面典型案例深刻检查,狠抓整改。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研判机制作用,有效发现“四风”新动向、纠治新表现,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

  着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公职人员违规经商办企业和违规兼职取酬专项治理“回头看”,处理116人,追缴资金50余万元。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自觉抵制坚决惩治酒驾醉驾问题的通知》,深挖细查酒驾醉驾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敲响警钟。

  “作风建设必须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今后,我们将坚持常态化监督和突击式检查有机结合,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勇气和决心纠‘四风’树新风,持续推动全市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施季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