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潘东旭在“我和市长聊聊天”第二期视频交流会上强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8 08:23:47 【字体:

  本网讯 5月17日上午,市长潘东旭主持召开“我和市长聊聊天”第二期视频交流会时强调,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红,市政府秘书长鲍来花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8位企业家围绕人才补贴、技术创新、产品销售、行业标准起草指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或诉求畅所欲言,介绍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潘东旭边听边记边问,帮企业分析问题、研究办法,对一些共性问题,当场直接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向。要求与会相关部门现场进行问题梳理,对企业诉求给予回应,对具体问题列出责任清单,明确问题解决时限和要求。他指出,广大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立足企业自身资源和发展基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持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企业发展新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潘东旭强调,推广采用线上交流方式,目的是为了方便及时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让企业诉求“一线直达”,节约企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建立形式多样的问题收集机制,扩大问题收集渠道,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和意见。要主动研究,当好企业发展“纾困人”,梳理共性问题,从解决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建立即收即办、急事急办机制和限时办结机制,确保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回应和解决。要积极研究惠企政策,以更大的力度帮助企业“走出去”、拓市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急难愁盼”,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桑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