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周天伟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指挥能力建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5:42 【字体:

  本网讯 5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周天伟率队来我市调研安全生产和应急指挥能力建设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郑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霍绍斌,市应急管理局及裕安区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周天伟一行先后前往六安科瑞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酷豆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六安震威标识产业园、安徽高迪循环经济产业园股份有限公司,现场查看安全生产管理和监管情况;走进六安市应急指挥中心、六安高新园区,深入了解建设运行及智慧园区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周天伟指出,六安市近年来扎实开展城市安全风险防控各项工作,探索出了一些好经验和做法,作出了良好示范。周天伟强调,要继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注重与五大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职能融合,加强与兄弟单位业务交流和协作,不断提升应急指挥协调能力;要压实安全监管职责,按照《安徽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要求,紧紧围绕“责任落实了没有、工作到位了没有、风险隐患消除了没有”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隐患排查,监管部门要细化责任,精准执法,推动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变;要夯实基层应急管理工作基础,以加强基层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物资保障等工作为抓手,不断强化基层应急处置能力;要强化安全宣传培训,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自救互救能力。(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