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10 08:10:33 【字体:

  金寨讯 5月8日,长三角地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协作会议在金寨县召开。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慧琳,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市委书记叶露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常委、金寨县委书记汪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应松,市委秘书长汪宏军等出席会议。

  韩军指出,近年来,三省一市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历次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着力推动交流协作常态化、协同推进实质化、上下联动系统化,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韩军强调,深化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协作,是携手共建绿色美丽长三角的当行之举,也是三省一市人大肩负的政治责任。加快专门立法是推动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的基本要求,建议四地及时总结相关工作经验,积极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立法建议,共同推动检察公益诉讼专门法律早日出台。同时,进一步加强工作协同,围绕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同步开展立法、调研、视察或者专项监督,支持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公益诉讼的区域协作,助力相关部门深化在信息共享、线索移送、咨询协助、案件联办等方面的协作配合,以相关工作的同质化推动生态环境公益诉讼工作的一体化,努力推动三省一市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叶露中表示,六安市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对标长三角,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作用,努力在促进生态环境保护上探索新路径,着力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司法效能,为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来到金寨县红军广场,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并实地考察了花石乡大湾村。(潘项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