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皖西评论】不负嘱托 赶超再出发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4 10:37:56 【字体:

  2016年4月24日,是值得皖西儿女永远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作为全党的核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亲临六安金寨考察并作出重要讲话,为老区发展指明方向、注入信心,让老区干群备受鼓舞、心怀感恩。七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言犹在耳,感恩奋进的步伐倍道而进。

  七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卧薪尝胆、发愤图强,埋头苦干、奋勇争先,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七年来,我们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战略,激励全市党员干部不忘总量偏下、人均靠后的“六安之痛”,始终坚定发愤图强、埋头苦干的“六安之志”,牢牢抓住政策加持、优势突显的“六安之机”,持续巩固速度加快、再上前头的“六安之势”,不断深化脱虚向实、真抓实干的“六安之变”,实现了动态速度的位次攀升和主要工作的创新创优。

  七年来,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提升。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老区发展任务艰巨、未来可期,老区干群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不负领袖嘱托,激发奋进力量,是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改革发展艰巨繁重,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工作成效上,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六安见行动”。

  不负领袖嘱托,激发奋进力量,是推动老区赶超发展的不竭动能。长期以来,我市都是集山区、库区、行蓄洪区为一体的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面对与长三角先进地区的巨大发展落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百年党史六安走在前列的精神传承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盯质量、速度、位次、激励项,聚焦在全省“增速列前茅、总量向中靠、人均朝前赶”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与上海对口合作等国家重大战略机遇,努力实现在现代化进程中不掉队、赶上来。

  不负领袖嘱托,激发奋进力量,是锤炼过硬作风的试金之石。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促进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六安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忠专实、勤正廉”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坚持领导干部带着干、教着干、盯着干,一个人带领一班人、一班人带领一层人、一层人带领一群人,用脑把事情做对、用心把事情做好、用力把事情做完,以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书写历史答卷、回应人民期盼。

  大风起于青萍之末,巨浪成于微澜之间。七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到我市考察并作出的重要讲话,始终鼓舞着540万老区干群。进入新时代,老区干群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新时代,感恩奋进新征程,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前头、作示范,以优异成绩谱写好新时代幸福六安建设的宏伟篇章。(皖西日报评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