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全省首单桃低温冻害气象指数保险落地叶集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4-18 08:48:28 【字体:

  本网讯 叶集区财政局立足自身职责,发挥政策性农业保险组织、协调功能,在“江淮果岭”特色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积极对接国元保险六安分公司,会商低温天气下降低果农损失举措,探索开发农业保险新产品,助力乡村振兴产业蓬勃发展。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全省首单商业性桃低温冻害气象指数保险成功在叶集签约。

  六安位于江淮分水岭,四季气候特征明显,日照时间长,为六安市果树产业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叶集区通过财政奖补等多种方式大力引导,促进果岭产业发展。目前,全区果岭产业面积达到5.6万亩。极端天气对果岭产业的影响非常大,常常使果农们的收入大打折扣。“有时候天气就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就跟坐过山车似的忽高忽低,要是能有与天气有关的保险购买,降低一些损失,就好了。”孙岗乡果树种植大户黄敏说。

  为此,在叶集区财政局的推动下,国元保险在现有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基础上,创新开展商业性桃低温冻害气象指数保险。通过“保险+气象”托底保障助力果农稳收增收。3月中旬,全省第一张商业性桃低温冻害气象指数保险保单在叶集成功签约,为506亩桃树提供50.6万元保障金额。根据承保协议约定,在保险期限内,当日最低气温低于1℃(含)时,便视为保险事故发生,保险人将依据气象观测点提供的气象数据,对被保险人进行赔付。天气指数保险的实施是这次创新型农险项目的新探索,既能够为果农有效地化解生产风险,也有效促进了果农种植积极性,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台德炜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