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叶露中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确保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2 13:52:37 【字体:

  本网讯 1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叶露中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新形势新任务,科学统筹调度,强化服务保障,确保疫防转段平稳有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东旭,市领导车照启、付新安、陈家本、李敏、王红、刘洪洁、郑刚、耿鹏、苏曼、关传兵等参加会议。

  叶露中指出,2022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主动谋划,积极应对,预事在先,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担当作为,无私奉献,推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艰难时刻,防控任务艰巨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对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要求,扎实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疫防转段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露中强调,要抓实抓细当前工作目标要求,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要强化重症救治,科学调配医疗资源和医务人员,最大限度降低死亡率。要围绕养老院、福利院、敬老院、留置点、看守所、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继续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强化健康引导和康复后的监测服务,教育广大市民群众树立良好健康卫生习惯,落实落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就诊购药等需求保障措施。

  叶露中要求,要立足疫防转段要求,迅速成立“保健康、防重症、抓救治”领导小组,完善机构职能,健全运转体系,确保各项工作指挥有力、运行有序。要努力挖掘普通床位和重症床位潜力,最大限度把医疗资源向住院和重症病人倾斜。要加强对各级医疗机构尤其是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指导,确保科学救治、精准收治。要强化对各级医疗机构的激励奖励,加大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要扎实做好社会舆论引导工作,及时回应群众诉求,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

  会上,市卫健委汇报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曹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