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叶露中讲话 潘东旭出席 付新安主持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1-02 13:49:53 【字体:

1月1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摄

  本网讯 时代催人奋进,使命激荡人心。1月1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44名,实到代表39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叶露中、潘东旭、付新安、车照启、黄体沈、李敏、耿鹏、汪冬、关传兵、束学龙、孟祥新、司敏、黄应松、汪龙照、霍绍斌、潘健。

  陈家本、王红、刘洪洁、郑刚、苏曼,市政府、市政协、六安军分区领导,市级老同志李乔,以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大会选举丁俊等53人为六安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李敏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朱洁平、罗伟伟为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当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会上,举行了新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向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宣誓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担任监誓人。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六安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六安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叶露中在闭幕会上发表了讲话。叶露中说,迎着2023年的新年曙光,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对表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激发斗志、团结奋进的大会。

  叶露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六安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坚持对标对表、学思践悟,坚持取法乎上、奋勇争先,坚持知难克难、知重负重,坚持真抓实干、脱虚向实,以实际成效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凝结着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和汗水。

  叶露中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五届五次全会描绘了我市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线图、任务书。这次市人代会,落实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市工作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市上下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

  叶露中指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自觉对标对表,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六安见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直面“六安之痛”,始终保持奋勇争先的精神状态。要拉高发展标杆、找准发展路径、强化发展支撑,全面巩固领跑全省、位次靠前的增长态势,大力实施绿色振兴赶超发展八大工程,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

  叶露中强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为民履职的价值追求。要密切联系群众察民情、办好民生实事解民忧、接受群众监督顺民意,深入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所求、所怨所言,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深化“重畅决”工作,解决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要探索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现实路径,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努力让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须坚持团结奋斗,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鼓足工作干劲、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改进作风,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坚持真抓实干、脱虚向实,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全社会干事创业氛围,一步一步把老区事业推向前进。

  叶露中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强化“作为”意识,提高“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一府一委两院”要严格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依法报告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全体人大代表要自觉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履行职权,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叶露中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不断开创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局面,努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六安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在主持闭幕会时指出,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中共六安市委和大会主席团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建言献策,共绘发展蓝图,反映了维护核心、忠诚看齐的政治自觉,体现了胸怀大局、忠于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付新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叶露中书记的讲话要求,迅速传达和贯彻好大会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各位代表要牢固树立主体意识,带头宣传大会精神,带头贯彻大会决议,在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全力做好岗位工作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中共六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雪彦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