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第四期中青班开展“三同”实践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8:50 【字体:

  本网讯 4月12日至17日,六安市第四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55名学员分别入住金寨县桃岭乡高湾村和龙潭村7个村民组20户农家,开展为期一周的“三同”实践活动。学员们下基层、住农家、干农活,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体验生产生活情况,接受实践教育。

  学习红色历史,感悟老区精神。学员们在花石乡大湾村和汤家汇红色小镇接受现场教学,回顾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感受金寨人民的牺牲精神,坚定服务老区的崇高信念。走进田间地头,体验劳动艰辛。学员们同农户一道上山摘茶,帮助农户生火做饭、翻地除草,在劳动实践中学习农业知识,感受农民劳作的艰辛,与农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开展调研座谈,共谋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关键靠产业。“三同”实践活动期间,学员们来到桃岭乡的青叶公司、金山寨食(药)用菌种植合作社、四季春茶叶合作社等处,围绕产业培育、品牌打造、带动致富等方面与当地劳模、大户能手座谈交流,共谋乡村振兴大计。学员们纷纷表态,回去后要继续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足岗位努力拼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张彬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