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市直计划开发逾500个就业见习岗位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0 09:09:36 【字体:

  本网讯 记者日前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为积极实施就业创业促进工程,2021年市直计划开发500个以上就业见习岗位,用于吸纳离校两年内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及16至24周岁失业青年参加见习,见习期为3至12个月。

  在市直及六安经济开发区内依法成立(注册)、登记的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组织,并具备能持续提供一定数量适合各类毕业生的就业见习岗位等相关条件的,可申报认定为就业见习基地。见习基地申报截止日期为4月底。市人才服务中心将根据就业见习基地上报的见习岗位需求,通过网站向社会发布就业见习岗位需求信息,并举办见习供需对接活动。在本地办理求职登记且有就业见习意愿的离校两年内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户籍不在本地的高校毕业生)及16至24周岁失业青年均可提出就业见习申请。需要提醒的是,每人只能参加一次就业见习。

  据悉,对见习期间的见习人员,见习单位应给予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生活补助并按规定给予见习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其中,市财政根据见习人数,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14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单位补贴,按照每人200元的标准给予见习基地带教老师指导管理费。对见习期满后与见习毕业生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且留用人数占当年度见习毕业生50%以上的见习单位,根据吸纳见习毕业生人数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单位一次性奖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