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我市医保协议管理 率先进入“网签时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12-25 09:04:39 【字体:

  本网讯 12月24日,在六安市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上线启动仪式暨应用培训会上,我市正式启用全省首个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这标志着我市医保协议管理结束20年的纸质签约,在全省率先进入“网签时代”。

  据悉,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通过个人认证、升级定点医药机构实体认证、线上完成信息安全级别的身份认证并与医保系统中的信息匹配,来确保电子协议签署对象的真实性。认证后通过第三方CA签发的电子签章产品,记录协议网签全过程,签约后同步公证,加强了风险管控。和以往纸质签约相比,网签实现了对定点医药机构管理一网通办、一站式联办和一体化服务,能极大地降低运行成本,提升管理效果。

  自组建成立以来,市医保局高度重视两定机构协议管理工作。通过一年多的实践努力,在全省率先完成医保协议网签系统的开发应用。网签系统为医保服务管理提供了业务流信息集中处理平台,通过建立健全配套操作规范和网格化工作机制,实现上下协同全国“通用语言”全覆盖,区域协同一家机构只签一份协议,信息协同多部门数据可交换共享,政策协同医药费合理性结构调整。在确保数据信息和网络安全的前提下,依托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与卫生、药监等相关部门建立网格化信息共享、查询和使用方式等工作机制,通过规范、高效、安全的数据交换,实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为医保协议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医保电子协议网签系统的启用,既是我市医保两定协议管理手段的大提高,也是医保综合治理能力和综合管理能力的大提升。今后,全市各级医疗保障经办机构与同一定点机构能够实时在线浏览协议内容,通过网络传输数据、集体协商约定有关医药价格、医保支付、基金监管等专用条款事项,完成一站式协议签署、提醒、分类、归档、查询、检索等管理功能。定点机构也可实时接收综合绩效考评、检查稽核、行政处罚等相关信息结果,更加便捷高效。(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