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新闻>详细内容

六安市吸引大学生创业创新生活补贴、住房补贴政策问答

编辑:宋明俊 来源: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17 08:52:25 【字体:

  一、享受对象的范围有哪些?

  从2017年开始,对具有六安市户籍或《居住证》且毕业五年内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毕业生、技工院校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并在我市市属、县区所属国有、民营企业,或在我市注册和纳税,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央和省驻六安从事制造业的国有企业稳定就业的,且已签订劳动合同且参加社会保险满3年的,方可享受。

  二、对就业单位的性质有什么要求?

  我市市属、县区所属国有、民营企业(不含金融业)或在我市注册和纳税,并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央和省驻六安从事制造业的国有企业,按企业注册地确定。

  三、对劳动合同、社会保险有什么要求?

  1、申请人在劳动合同期内,在我市参加全部五项职工社会保险满3年。如果中间到外市就业创业再回到我市就业的,重新计算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到外市前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不累加计算;

  2、申请人申请补贴时就业单位应为本市所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我市注册和纳税,并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央和省驻六安从事制造业的国有企业或之前在我市市属、县区所属不同符合申报补贴就业单位性质的不同企业就业并参加职工社会保险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累加计算;

  3、计算补贴的社会保险缴费年限必须是用人单位按照《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 要求,依法及时为申请人缴纳职工社会保险费的年限。

  四、补贴标准是多少?

  给予10000元生活补贴、20000元住房补贴。

  五、补贴如何支付?

  1、缴纳社会保险费满3年时申报补贴。生活补贴一次性申报审批兑现;住房补贴分2年补贴到位,每次10000元。申报审批时为第一次,第二年对应时间为第二次。如果第二年兑现补贴时申请人已不在我市市属、县区所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或在我市注册和纳税,并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央和省驻六安从事制造业的国有企业就业的,取消第二次补贴;

  2、两项补贴由财政核定的人才专项资金支出,市、县区分级负担;

  3、两项补贴直接转入申请人的社会保障卡金融账号。

  六、补贴是否可以多次享受?

  不可以。符合享受补贴条件人员只能享受一次。

  七、申请补贴时,如何界定还在本单位工作?

  申请人申请补贴时,要求仍在我市市属、县区所属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或在我市注册和纳税,并在我市参加社会保险的中央和省驻六安从事制造业的国有企业就业。以与用人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期限和用人单位出具的仍在本单位工作的证明为依据。

  八、对提供虚假材料套取人才补贴资金,如何处理?

  申请人、用人单位要据实提供有效材料。如果提供虚假材料套取人才补贴资金的,有关部门将取消相关激励政策并予追责, 5年之内不得申报各类政府补助资金。构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