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消防演练需“走心”真练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8 09:11:53 【字体:

  连日来,一场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我市多地多单位以及“九小场所”等纷纷展开,从单位领导到普通员工、从物业到业主、从教师到学生,参与者人数众多,演练现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景象。

  消防演练是为了增强人们安全防火意识,虽是“演练”,但目的是“备战”,笔者认为,要把消防应急演练当作“实战”,做到“走心”真练,学到“真本领”,唯有如此,当真正遇到紧急事件时,才能够从容“应战”。

  消防应急演练要想做到“走心”真练,首先需要真练实操,不能只当“道具人”。组织一场成功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需要所在社区、消防救援、参与单位、物业公司等多方协同配合。演练要真正树牢“为民意识”,按照群众所需、因地制宜,制定演练预案、做好演练准备、组织真操实练。其次,需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群众参与度广不广,参与率高不高,参与性强不强,是做好一项工作的重要前提。这就需要组织方创新演练方式,让群众认识到消防演练的重要性,增强参与积极性,在演练中学到真本领、真技能。最后,还要认真复盘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并加以强化训练和改进。如此,消防演练才能达到应有的效果。

  消防人人参与,安全人人受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在一场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中,学到真知识,学会“真本领”,为自身安全“加码”,为社会安全“加分”,为美好生活筑牢安全防线。(黄雪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