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皋城新语】招工引才,不妨多点“量身定制”

编辑:杨庆云 来源:皖西日报社 发布时间:2024-03-25 10:13:31 【字体:

  春季是各大企业招工引才的集中期,当前,各地各有关部门纷纷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等活动,一方面,可以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多岗位信息,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企业解决在生产发展中遇到的人才、员工不足等问题。但也会出现活动办得“热热闹闹”,但效果却达不到预期的情况,成效自然也差强人意。究其原因,还是信息对接不够精准,供不对需。笔者认为,企业及有关部门不妨多点“量身定制”,让招工引才取得更多实效。

  企业要对所需人才“定制”,明确所需岗位的具体要求,包括岗位职责、技能要求、工作经验等,然后与专业的培训机构或个人合作,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对经过培训的员工进行考核,选拔出优秀的人才进入企业,并签订长期合同,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确保企业长期稳定的发展。

  政府有关部门要给企业“量身”,可以成立HR专员服务队,进企业调研、与企业开展座谈,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面对面征求企业用工需求、工资构成及相关诉求。同时,常态化为用人单位提供人员结构、劳动关系、社会保险、工资待遇等指导服务,一企一策,为企业“定制”人才招聘计划,指导企业改善用工管理方式,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招人、用人、留人的实际问题。

  就业何须远,岗位在家乡。同时,要经常汇总信息,专场招聘服务特殊群体,为退役军人、残疾人、宝妈等特殊群体就业开展一系列服务,相信通过更多“量身定制”,精准匹配,招工引才成效必定会与预期越来越接近。(杨秀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