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六安时评>详细内容

【地评线】徽评:传递正能量,让网络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4-03-21 16:47:18 【字体:

  没有一个正能量充盈的网络世界,就没有一个健康向上的网络文明空间。以网络为纽带,不断形成共识,凝聚人心,积极传播正能量,才能构建起网上网下同心圆。

  前不久,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3年中国正能量网络精品征集活动,在网民认可、社会认同的遴选和展播投票中,有1100件网络优秀作品脱颖而出入围终选,通过传递正能量的滚滚洪流,带来了网络世界向善向好,不仅大力弘扬了真善美,也展示了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促进优质网络文化产品生产传播,充分展示人类优秀文明成果,积极推动文明传承发展,共同建设网上精神家园。网络的繁荣发展,需要我们齐心共建,需要塑造更多正能量的网宣品牌,在激励亿万网民同心奋斗、团结奋进的激昂澎湃中,汇聚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网络正能量作品是中华文化新的“打开方式”,既有传统文化的张力,也有网络文化的鲜活,能够起到激励人、引导人的积极作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7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6.4%。在“无人不网”的当下,让网络正能量不断涌现,以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塑造清朗文明的网络空间,是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满足亿万网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迫切需要。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是发言人的网络时代,每一个网民都是网络内容的生产者、传播者和使用者,必须要将正能量作为内容制作和传播的行为准则,始终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大力传播中华优秀文化,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推崇健康向上,拒绝低级趣味,让鼓舞人心的文章、阳光高雅的视频、充满力量的口号,激荡于网络空间,萦绕在网民心扉,以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用主旋律奏响奋进乐章。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可成。传递网络正能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需要广大网民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唯有携起手来,共筑网络文明建设“网上网下同心圆”,才能让正能量始终充盈网络空间,让网络文明之花绽放的更加绚丽多彩。(作者 陈孝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