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单王派出所:欢度春节"不打烊" 户籍服务暖人心

编辑:隋文进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5 20:21:53 【字体:

      春节假期,裕安区单王乡大量外出务工、求学的人员返乡,单王派出所户籍窗口为了为辖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满足辖区返乡群众的办证需求,实行了“春节”假期户籍窗口“不打烊”服务,切实为辖区的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春节假日期间,一位小朋友的啼哭打破了单王派出所户籍大厅的寂静。一位女士拉着一位小朋友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工作人员向往常一样询问这位群众办理什么业务,这位群众说,不是我办业务,是给我家女儿办身份证。民警像往常一样为小朋友采集信息,小朋友刚开始并没有哭闹,当拍照的第一声快门按下的时候,这位萌娃开始咿咿呀呀的哭闹,户籍民警蹲下来询问小朋友是不是害怕,小朋友脸上露出委屈的小表情点了点头,民警将小朋友从椅子上抱下来,暖心的告诉小朋友:不要害怕,叔叔这是在给你拍很好看的照片哦,等下拍好了,警察叔叔给你奖励!我们擦擦眼泪,再拍一次好不好。小朋友露出了微笑,点了点头,为了避免小朋友再次出现应激反应,户籍警察一边拍一边用鼓励的话语激励小朋友,很快便拍好了。小朋友的妈妈高兴地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能拍好,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我要给你们点赞!”

      单王派出所过年期间接到一位群众求助称,身份证丢失且腿脚不便,如何补办身份证,通过询问得知这位群众的奶奶已年过九旬、行动不便,加上雪天路滑,来一趟派出所非常困难。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单王派出所的民警决定为其上门办证。民警询问了详细地址后,告诉这位女士:不用担心,我们上门去给您的奶奶办理身份证。这位女士当即脸上露出了笑容,并连声说着感谢。当天下午派出所户籍民警便驱车上门为这位九旬老人办理身份证。

       春节期间,单王派出所户籍窗口共为群众提供服务咨询50余次,办理身份证163张,其中临时身份证20张。暖心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户籍窗口的民警在为群众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让群众感受到了单王派出所的热情与温暖。(刘文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