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公交:用创新之笔书写服务提升新篇章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17 11:13:45 【字体:

  为强力推进服务品质提升年活动,不断推升公交服务水平,六安公交紧紧围绕打造人民满意公交的目标,持续聚焦市民品质化公共出行需求,在服务提升方面持续创新、持续发力,在不断满足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c593d4c1af864b26beea9c7d1993108f.png

  突出教育特色,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常态化组织开展公交驾驶员素质提升教育培训工作,以强化公交驾驶员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切入点,进一步规范服务操作规程,重点纠正到站不停、服务态度差、超速行驶、进出公交站不减速等不良行为,切实将文明驾驶、安全驾驶想到深处、抓到细处、落到实处,全力提升群众出行的舒适度和安全度。今年以来,参加服务品质提升培训的驾驶员达3800人次,做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

aaa7826639b340139a9cd07df081cd26.png

  聚焦服务本色,运力保障更加出众。全面梳理排查现有公交线路运营情况,分析乘客出行规律、需求。结合群众诉求,广泛听取民意,对目前运营线路、车辆班次及沿途站点设置是否满足群众需求等问题,开展分析调研,全面了解线路客运量和乘客需求变化。通过合理调整运营线路走向、提高公交车发车频次、优化停靠站点等手段,今年以来共优化公交站点17个,调整优化公交线路8条,缩短乘客乘车、候车和换乘时间,有效方便群众出行,为公交运营提供了科学有力的服务保障。

11cf9b04f41f47c9bebf72ec1755dba1.png

  擦亮公交底色,助老服务日益周到。加大适老化改造力度,持续打造敬老爱老城市公交服务线路,着力开展无障碍公交站台改造,积极配备低地板及低入口公交车,目前已对六安城区33个公交站台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在打造18路“敬老爱老线路”的基础上,计划将城区301路、10路两条公交线路打造成“敬老爱老”公交专线。同时督促公交驾驶员关注老年人等特殊群体乘车安全,进出公交站时必须做到控制车速,停稳开门、关好门起步,为老年人等出行不便的群众提供出行保障。公交适老化改造工作的推行彰显出公交服务的温度、力度和担当。

be36c7fc6ebe48b5aed385f987c5df11.png

  彰显精准成色,定制业务日益出新。六安公交在贯通城市“主动脉”的基础上,探索定制公交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景区“四进”模式,不断满足群众个性化出行需求,为市民提供“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在打造11路“普法公交专线”、16路“国防教育专线”、18路“敬老爱老线路”、201路“菜农公交”、金安旅游公交专线、裕安旅游公交专线、“拥军专线”等特色公交专线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校园公交、园区企业公交等定制公交专线,陆续开通实验学校、技师学院、人民医院、恒大御景湾、安徽凯斯汀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置信科技有限公司、西商集团、吉宝皖江国际冷链物流园等13条定制公交线路,满足群众多元化出行需求。

  持续推动服务创新,打造人民满意公交。六安公交将珍惜成绩不停步,加倍努力不懈怠,创新举措求发展,提质增效求突破,以“市民满意、社会认可、政府放心”为目标,多措并举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优质、舒适、便捷的公交服务。(侯永红 卫功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